闲话兼回阿三

昨天一打开博客,看到你的不少条评论,很高兴。没时间回复就下网了。现在一起回吧。 
 
南怀瑾,台湾人,在国学经典上的造诣的确不浅的,在这个大师廉价的时代,说他是“大师”并不过分。不过不能听这人其他的观点,一为大师便容易“迂”,他也是这样的。当然,你也许是玩笑,表示不屑他的那句言论,但若是真的没有听说过,那就真的“孤陋寡闻”了。
 
你不看王朔的书就断定和李敖比起来不值一提,那就错了。王朔的书并不都是骂人,有些写得的确很好的,他是一个文体家。王朔和韩寒都是善于保护自己的人,但保护的方法不一样,王朔是通过放“烟雾弹”来保护,韩寒则是“不说话”。至于他本质是否是个骗子,倒是不值得深究的。王朔已经混到“娱乐界”的地位了,娱乐么,怎能不骗人?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你们娱乐我,我就娱乐死你们。”对于王朔,只能笑对。
 
确实,中国缺少一流的出版家和编辑。我觉得,更严重的是,中国缺少一流的评论家,很多千里马被埋没了,不为人知。毕竟,在中国是靠“名气”吃饭的。我喜爱的王小波就是这样的,发现的太晚了。中国的评论家是一帮看“名气”和“脸色”来拽文的东西。
 
说到《围城》,我可是通读了哦,而且不止一遍,呵呵,写的不错。要说缺点,就是有点学者气,钱锺书行文有点卖弄的味道。但总体说,瑕不掩瑜。
 
至于那个博客音乐,都是我还算喜欢听的。新浪音乐播放器是默认自动播放的,你要是不想听,可以把那个音乐播放器点“静音”或者“暂停”、“关掉”呀,不会那么笨吧,哈哈。不过刚才我已经把“默认播放”给取消了,以后来了就“无丝竹之乱耳”了,而想听的朋友可以点击“播放”。——发现有点罗嗦了。不说了。
 
昨天西安下了一天一夜的雪,今天上午还在下,下午终于停了。几个同学硬要拉着我去大唐芙蓉园玩,就去了。路过大雁塔,雪景挺漂亮的,拍了几张照片,逛园子、打雪仗……今儿下午玩得挺开心的。 不过就是手快被冻掉了,现在去吃饭啦。
 
 
《闲话兼回阿三》有2个想法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