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了。。

愤青本身不是错误。但不能正确引导就是错误。

貌似我有时低俗,一点都不纯洁。

但又有文化。这样最可怕。

犬就是狗,儒就是有文化。犬儒就是狗大师。同学送我“大师”
的外号,难道应该这样理解才对。

我好象失去了天真、太老了。其实并不是的。

我相信,我相信我是相信并爱一切美好的东西,我骨子里害羞、很有童心、心灵很纯洁。至少目前为止,我还没有被社会同化掉。

鲁迅在《魏晋风度及文章与药及酒之关系》里说,表面上反对正统的,调侃不羁的,其实骨子里最正统,表面上正经的,其实是假道学。阮籍的母亲死了,阮籍谈笑自若,照样喝酒。若以为他不孝,其实就错了,阮籍很孝顺,那吐出来的一斗血就是证据。表面的言语、行为,其本身不能说明什么问题。

但为什么非要装作那样子呢?原因呢?对呀,原因呢?不是一时能说完的。

《害了。。》有4个想法

  1. 表面上反对正统的,调侃不羁的,其实骨子里最正统.,.估计韩寒就这样的.当你说你骨子里害羞,有童心,心灵纯洁时,我特相信!因为有时候我也会这样跟别人说..那时候我多希望别人非常诚恳的点头说相信我的说的都是事实~~也确实是有人相信的.有时候我们看到的,并不一定就是事实..要用时间去感悟吧.您这篇博文在圈子“大众书评圈”由“默默·5”加为精华博文!

  2. 恭喜!您这篇博文在圈子“静女其姝”由“天目瞳”加为精华博文!

  3. 恭喜!您这篇博文在圈子“静女其姝”由“天目瞳”加为精华博文!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