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爱心遭遇抱怨。

我们小的时候,经常会被大人教育说,“等你做了父母就能体会父母的心情了”。现在我没有为人父,但也已经理解父母的心情了。
 
我今天才知道那天母亲的委屈是什么样的……
 
小时侯我喜欢吃烧饼,面团上弄上密密麻麻的芝麻,贴在椭球形的专门制作烧饼的器具上(现在我都叫不出它叫什么名字),用红木碳小火烤,一会儿就出来了可口的烧饼。去年寒假想买烧饼吃,已经涨到一元钱只给两个了,以前是一元钱四个,那也是我小时侯最爱吃的。母亲几乎每次赶集都要带烧饼回来给我吃。
 
一天,母亲给人做衣服拿到工钱,那天又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可能是我的生日吧,记得母亲说要去集上给我买几个烧饼,我高兴极了。但回来时,她不光带来了烧饼,还有狗肉——烧饼夹狗肉无疑是很美的口味。我看到她还买来了狗肉,很不高兴了。我小的时候很节俭,现在也是,不舍得花无谓的钱。狗肉很贵,一般没有人舍得吃的。于是几乎吼道:“谁让你买的狗肉?!”“赶紧拿走,我不吃!”“不吃不吃就不吃!”“你以为你家有钱烧的呀……”。愤怒中当然还有很多难听的话。母亲几乎呆了,没有言辞,近乎失望地望着她发怒的儿子。我越说越气愤,吼着让她拿走。说着把烧饼夹狗肉扔了出去。那是在气头上,我小时侯脾气有时很不好的,暴躁,母亲就经常是我的“出气筒”,现在想起来,真是愧疚。也就在扔出去的一刹那,我后悔了,但也没有说什么。母亲无声的踱过去,捡起来,背对着我,把它默默地吃掉,走了。不一会儿,她又来劝我,说什么不该乱花钱之类的话安慰着我。我几天没有和她说话。后来不知道怎么好的。
 
今天下午忽然想起来这件事,我当时太不理解我母亲的心情了。她不过想让她的儿子在生日时吃得好一点,多花了一点钱而已,却遭到了那个儿子的抱怨。。。
 
 
 
4 thoughts on “当爱心遭遇抱怨。”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