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主》

最近又重看王朔的《顽主》呢。我觉得那是朔哥最好的作品。以前虽然看过。但还是被他的段子给逗乐了。
 
赵尧舜也太“精英地”“知识分子”了。他的话语在那里显得多么傻B与虚伪。不伦不类的。谁比谁傻多少?在这世上吧。本来就没有什么正经。正经=假正经。都别装得人模人样的。弄个圈你就得乖乖地往里面跳。出你的洋相还不像有钱能使鬼推磨——稳拿。
 
曾经一段时间。我的精神状态有点像那里“三T”公司的德性。我就是“三T”公司的一员。后来改了点。变化了点。但现在还有。不知道压在我的精神气质里的哪个角落而已。
 
玩的是一种态度。
《《顽主》》有3个想法

  1. 如果说“逗乐”的“段子”,还是他的《一点儿正经没有》好看。那是他最好的作品。

  2. 恩。标准不一样,得出哪个是“最好”的作品当然也不一样了。其实你把我的话太当真了,呵呵,没准明天我就说《一点儿正经没有》是老王最好的作品呢。不过《一点儿正经没有》中的“痞味”登峰造极,太油滑了,不太好,所谓过犹不及是也。《各执一词》里面,王朔也发挥了他语言上面的“天才”。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