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二的故事·五

在本节里,作者为了赚稿费,整篇剽窃了他堂嫂的日记。不过还好,他堂嫂虽然是大家公认的才女,但不是靠文字吃饭的。目前为止,作者的这些文字还没被他堂嫂发现,没有引起著作权问题——作者的叔叔撒旦注。
 
关于我堂兄和堂嫂,需要补充的一点是,他们恋爱时也吵架。在这里,我想揭露一篇我堂嫂的日记,是写于他们吵架后的。有人可能觉得我剽窃,对此,我有不同的看法。以我撒大的才华,根本不用剽窃任何人的文字,我写的比她要好百倍呢(这句话不应该被我堂兄看到,否则我说了他恩爱妻子的坏话,他会和我比赛证数学定理的,以此来证明我智商低下才说了上面一句胡话)。但是,考虑到我是业余的历史学家,历史学家的任务就是还原真实,所以,最真实的莫过于整篇引用当事人的文字。即便是失恋时所写,我堂嫂的文字也很活泼俏皮,不像我堂兄那么无聊、古板悲观、一把鼻涕两行泪的(所以,我爱我的堂嫂胜过我堂兄)。整篇如下:
 
其实爱一个女孩子挺不容易,你必须知道她心里怎么想,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需要什么而又说不出口,想之所想,亦步亦趋地追随,尽可能地满足她那点小小的奢求。《大学》里面有一句:好人之所恶,恶人之所好,是谓拂人之性,灾必逮夫身。圣人之训,岂敢不听,为了双方长久一些,你最好还是“她之所好好之,她之所恶恶之”为妙。

 

我并不觉得讨好女孩子是一件多么丢脸的事,反过来说,一个男人不能让自己心爱的的女孩幸福快乐,那才是该受唾弃的,贾府二公子所谓浊臭逼人是也。女孩的心思很难猜,据说只有大海里捞过针的人才会有这种感受。我是捞过的,吃了些苦,受了些惊吓,颇有些惶恐。最后终于大彻大悟,晓得对于女孩子要像对待小孩子一样,小孩子得不到什么东西要哇哇大哭,女孩子虽然不哭,却在一旁历数你的罪状:你对我不好,你不够体贴,你不爱我。偏你又是个没心的人,不在一旁反思,反而反问一句:我怎么不好。那你的罪过就大了去矣!小孩子不高兴了半夜要吵醒你,女孩子不高兴了半夜却无论如何也吵她不醒,别说你的手机信号不行,其实她已经悄悄地把你列入了黑名单。总之,都让你辗转反侧睡不老实,由此看来,二者表现各异,其心则同。所以欲求恋爱之道,你起码得晓得如何哄得好小孩子。

 

女朋友要吃冰淇淋却说不出口,你要会察言观色,不要老是问:要吃冰淇淋吗?这样其实你已经造次了,不要说你不讨女孩子喜欢,就是我知道了也要鄙视你。要买就买,废话什么!冰淇淋买回来了怎么办?答曰:不好办。首先切记不要硬塞给她,委婉一些,如:看你这么辛苦才买给你,下次要你请哦。让她理所当然地接受,而不是感觉在接受你的恩惠。

 

爱一个人,还要时时让她有一种被重视的感觉。女儿水做的骨肉,自然是很脆弱,加上多愁善感,心眼儿又小,一年三百六十日,虽不说整日家风刀霜剑,却也必要暗自洒上几回眼泪,所悲者,大抵是忆郎郎不至,又见雁字回。睹物思情,可怜可叹!需要你安慰的时候,你却躲在一旁打球上网玩CS,用不着你对月长吁,只消一毛钱,发条短信,却不给她几丝欣慰?不要说感情贬值,这个时代没办法。对于男孩子来说,一毛钱增进一下感情,总的来说还是值得的,她不想吃麦当劳肯德基买花衣服穿你就该感天谢地了。偶尔发条短信报告一下你的行踪,让她知道你并没有跟其他的女孩子在一起,顺便表达一下思念之情,爱恋之意,殊能给她带来许多安慰,也给你减少不少麻烦。细想一下,女孩子要求的其实并不多,多乎哉?不多也!只不过是偶尔的安慰,少许的陪伴,失落时的轻轻一吻,不经意的一个关爱的动作,如此或许就能添得如许温情。若要再想培养一下浪漫的情调,偶尔写几首小诗,制造一个惊喜—不要说你不会作诗,你的懒惰早已被两千年前的柏拉图看穿,他说:“当爱神拍你的肩膀时,就连平日不知诗歌为何物的人也会在突然之间变成一个诗人。”

 

再者你要晓得,现在不是宋王朝,不是明王朝,也不是清王朝,女孩子没有为你从一而终的义务,你爱她疼她体贴她,她自然会跟你好好过。你傻不拉几的不知珍惜,她也会当然的离你而去,不是说女人水性,如前所说,每个女孩子都想被宠被爱被重视,你连这些都不能给她的话,那结果就只有劳燕分飞了。如果你认为追到手就算拥有了她的话,那你就大错特错了。中国的古书《增广贤文》里有一句:人生只如初相见,到老终无怨恨心。一如你初次见到她的那般钟情,爱她,呵护她,不要让她受伤害。

 

另外,作为一个男孩子,你自己首先要自信、大方,不要总把自己消极的情绪呈现给她,悲伤、愤怒、失落、无聊,都是她不想看到的。特别不要对女孩子发脾气,胡博士有名言:”世间最可厌恶的事莫如一张生气的脸;世间最下流的事莫如把生气的脸摆给旁人看。”不过偶尔与她分享一下失落之感是可以的,但这个度却很难把握。最好还是阳光一些自然一些,自信本身是一种自爱,一种自己对自己的肯定,当你自己对自己都没有信心的时候,焉能教别人去爱你。还有,爱一个人,千万不要奢求得到些什么,或许你能得到些什么,不过刻意却是求不来的。你爱她,也必须要求她爱你;你半夜送她回寝室,也必须要求她三更天给你煮稀粥,当爱情变成了交易,它还有什么必要存在呢?理想的状态是,爱一个人,就是关心她的一颦一笑,留意她的一举一动,不在乎自己得到多少失去多少,所谓浑然忘我,就是这种境界。爸爸妈妈爱你,未必要得到些什么吧,你爱弟弟妹妹也未必想要得到些什么吧!对于你心爱的女孩子,也是如此,如此的心诚求之,虽不中,也当不远矣!胡适常说“功不唐捐”,在想不到的时间地点,或许你的真心已经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在你孤独无聊的人生中,平视侧视,俯视仰视,也许恰是在蓦然回首之时,灯火阑珊之地,佳人已不再难得!

 

我堂兄看后,很是感动,若有所思。觉得自己太任性较真,亏欠她太多了。但是依然板着脸,在她的日记本上批道:“呜呼,人心不古,唯己是瞻。倘作‘换位思考’,则天下大顺矣。汝倘能思吾之无心伤汝、思吾之无意与衷心——此可谓上上红颜佳人也。”这里,我看到堂兄为文矫揉造作,这文不文、白不白的,他自己才是“唯己是瞻”,的确可厌。不过我堂嫂大度,根本就不计较这些,她批道:“傻瓜,奴家已经原谅臭啦。笨笨”——看看,这文字多么可爱。

 

写到这里,我痛哭一场,想想我,真是可怜,竟没有女孩子追过我。倘若有堂嫂那样温柔体贴的老婆,我不是像成天掉在了蜜罐里。

 

4 thoughts on “撒二的故事·五”

  1. 男人新三从四德|三从:①.跟从.②.听从.③.随从.  |四得:①生日要记得②生气要忍得   ③花钱要舍得④心事要懂得 孔子曰:真乃一派胡言乱语!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