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二的故事·三

据我了解,作者在写作本篇时,正处在失恋状态,感性、理性都完全丧失。所以,对他的言论,只有置之一笑,而不应该作更多的要求。
 
卡休诺斯在他的《人生的荒芜》中写道:“我的时空是被分割的不连续。”我现在叙述撒二的故事,他的时空也满是荒诞、跳跃和不连续。所以,看起来有不合常理的地方,然而,那些其实都是生活的一种,不过我们向来没有留意罢了。在本节里,撒二已经到了恋爱的年龄。关于撒二性情的转变,我在本节不作介绍,随着时空的跳跃,未来我们将回到撒二的过去。现在,我只想说:撒二已经到了恋爱的年龄。
 
本性难移,撒二再怎么的变化,其木讷的本性是不会变的。我堂兄又不善言辞,遇见女生不仅脸红而且结巴,按理,他是不会追到女朋友的。是,他是没有追过女生,但他后来告诉我,上大学时,他有10.28个女朋友,都是女孩子跑过来追的他。对于10.28
,我堂兄有如下说明,他认为并不是每个追他的女孩子都可以称为一个单位“1”的女朋友的,我堂兄感慨,俗人(按照我堂兄的定义,俗人就是数学没有学好的人)称他们有整数个女朋友,而不会用小数表示。在我堂兄看来,有些女孩子不能称作他的“一个”女朋友,比如,只相处了半天就分的,我堂兄定义为0.04个女朋友;很好、很爱他、很关心他的,他就定义为1.00个女朋友(关于他的计算方法,我今天始终没有弄懂,这里只是打个比方)……所以,根据他的计算来看,应该有大于等于11个的女孩追过我堂兄。——这点,我背地里很是嫉妒,因为我长那么大,还从没有女孩追过我。
 
关于女孩子追我堂兄,我有以下的补充:她们要么是糊涂虫要么只是游戏一下,据我看来,我堂兄没有钱、长得也不高、不帅、衣着不修边幅,举手投足之间,毫无教养可言——在这上面我比他强何止十倍啊,呜呼,可惜女孩子都不追我!!我被堂兄“打败”的原因在于他比较“奇异”,奇异的意思就是“奇怪而异于常人”。世界上总有一批糊涂的女孩,以为“奇异”就是“好”的意思,以为我堂兄很好、至少很有趣,其实,我觉得我堂兄是最无趣的人,不懂生活、成天目光呆滞、埋在故纸堆里要证明什么定理——关于这点,以后我将专门介绍我的这位“奇异”的堂兄。这样的人,何趣之有?然而毕竟男女不同,思维看法很多不一样,所以,我的看法丝毫不能影响那批女孩追我堂兄的热情。还有一批是游戏、想随便玩玩的女孩,她们觉得,咳,这个人有意思,于是抱着好奇的心理来“追”我堂兄,像为了研究一头奇怪的动物——我不为这些女孩悲哀,人嘛,总应该游戏一下,爱情也没什么了不起嘛,唐明皇杨贵妃那么要好,最后还不是给分了。
 
我后来偷看我堂兄的日记,糊涂的女孩一般得分在0.80以上,游戏的女孩一般得分在0.40以下——这是我见过的堂兄唯一一次不以智商判断人的记录。我堂兄很在乎智商,但他喜欢笨点的女孩,对此,我不知该作何解释。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