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手淫博客、意淫网络”之“博客改版”。

昨天把博客的首页内容修改了下,删去了一些东西,是为了好看、简洁,别弄得花里胡哨的。把那个篡改鲁迅自嘲的“盛世欲何求,荒寒遍神州…………”删去了,那个东西的代码是我从网站上下载下来的,略加修改,当时的心情确实如我篡改的东西所云。现在不一样了,再看它,感觉有点故作高深的样子,为了不使来这里的一些网友恶心就删除了——其实也是为了“瘦身”的需要。还有就是最新留言和相册也选择隐藏了,不过并没有删除,在“活力地带”(今天才注意到叫这个名字)里可以看到的——有想留言说悄悄话的或想瞻仰本人尊容的可以到那里。再有就是一些链接,凡是个人的链接我都删除了,留下了一些网站的,所有这些都是出于瘦身的想法——除了那个滚动字幕是考虑到可能恶心到别人才删的,而且本人也觉得那个滚动字幕不好。音乐嘛,是般若波罗蜜多心经,挺好听的,认真听的话,有种肃穆的感觉,可以静心、消除一些杂念。
 
我的博内容很杂,不过也不外乎几点,记录生活和当时的心情,还有就是对某些东西的看法和态度,偶尔文学神经一刺激也搞点“文学创作”——咱也是文学青年嘛。在别人看来鸡毛蒜皮的可能没有什么,但在我却觉得至少我还有好恶、爱憎,至少我还没有麻木。当然,我这个人明白的说,有时不免犯傻,有时有点敏感,说难听点就是精神有问题。所以大家要小心了,有看不懂的东西就别琢磨了,免得浪费你的脑细胞,肉麻的恶心的话你也别看了,别吃不下饭吐了要怪我。不过有时我也很尴尬,就是我的东西被误解,我这个人爱说反话,有些本意是讽刺的,别人或觉得在赞扬,不知是我的文字“功力”不行呢,还是网友的理解审美有缺陷。但管不了了。
 
对了,最后说下,博客的名字叫“羽觞醉月假行僧”。昨晚好奇,想问问别人,看他们是怎么理解这句话,也就是怎么“翻译”的,问了三个,结果理解的都不同,而且都不合我的本意。呵呵,你是怎样“翻译”的呢?
 
7 thoughts on “我的“手淫博客、意淫网络”之“博客改版”。”

  1. 我真的感慨,我太难懂了。。。痛饮狂歌空度日飞扬跋扈为谁雄莫愁前路无知己天涯何人不识君

  2. 我不经意很随便随意的一句话。就可以被拿去当圭臬,而判死刑。那可是玩笑啊。。。。以后言行得小心了。。。。。

  3. 我似乎已经失去了用文字表达自己的能力,什么时候给我介绍一下经验,怎么能像你一样那么爽的说话.高三十八LY

  4. TO ly:这个我也不知道怎么更好地回答你,经验谈不上,就算便说下吧。你觉得我的博文好看么?有的人喜欢,但有的人却很讨厌。其实我很少用心写随笔之类的,谈到怎么表达,我是这样的,先想好你要表达什么——其实这个也是不用想的,打个比方吧,就像你被什么人激怒了,你想和他骂架,你还想着怎么骂他吗?反正我是不想的,脏话张口就来了,就是那种情感是压抑不住的,为文就是一种发泄,所以,我的建议是不要为了“想”表达什么而写文章——除非你有文稿的任务,不写就要断粮。但这也不是说该怎么说就怎么写,文字和语言毕竟不一样。里面还是学要点技法的。这方面的“功力”就不是一时的事情了,多看些书,多体验点生活对于这是很有帮的。还有,就是不论什么时候,思考不要丢弃。。我的博文欠构思,是我不用心的缘故。下笔就写。有些东西并不是想好了才能写的,而是先敲起键盘来,不知不觉就有话说了。写文章很容易很容易,什么时候我在我的行业混不下去了,就只好去当作家,呵呵,玩笑。多读,多经历,多想——不论对于什么,总是有帮助的。。 对于老同学,这样不成样地回答,很惭愧。但我只能说这些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