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人即地狱。。

一些事情为什么非要解释才会明白?生活太局限,无法看到全部,那为什么见识了一方面就要自以为是的下结论呢?人类是这样的隔膜!心心相通那是一厢情愿、扯淡的话。
 
圣经上说人类为显示自己的伟绩与力量,要建造通天塔。上帝知道后,很不高兴,于是就变乱了人的口音。其实上帝是糊涂蛋,变乱口音是多此一举。只要给人类安上思想与成见,没有什么隔膜不了的。。。
 
人类不象其他动物那样目的单纯易明,人类有思想,有成见,太复杂。尼采说“人类从来没有一个共同的目标。” 
这该是灵长类的悲哀。
 
但是,与其使别人只看到一面而误解,那么我何如把所有都掩盖、彼此平安无事的好?“盲人摸象”的错误不在盲人,而在于牵着大象让他们摸的人。。。从此我把我的大象藏起来,做一个彻底的虚伪的人。。
 
 
3 thoughts on “他人即地狱。。”

  1. 《疯狂就是明智》 奥修   在这个世界上人们知道有这样一些美丽而疯狂的人,事实上,这个世界上所有伟大的人在一般人眼里都有那么点疯狂。他们被人们说成疯狂,是因为他们不悲伤,他们不忧虑,他们不怕死,他们不为琐事烦恼,他们每时每刻都尽致而热情地活着。正因为尽致而热情,于是他们的生命变成一朵美丽的花——它们充满芳香——爱、生命与欢笑。  人必须鼓起勇气,假如人们说你疯狂,那么赞赏它,告诉他们:“你是对的,在这个世界上只有疯狂的人才是幸福和快乐的。我选择了欢乐的、幸福的和雀跃的疯狂;你选择了悲伤的、痛苦的和地狱般的明智。我们的选择不同,你可以继续你的明智,保留你的悲伤;也让我独自继续我的疯狂,请不要干涉,我也不会感到被这个世界上你们所有如此明智的人所干涉,我不会感到被干涉。”  你是独自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你独自来到这个世界,一个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也将独自离开这个世界。别人所有的意见都被留下来,只有你原本的感觉,你真实的体验将伴随你甚至到你死后。  

  2. “人类从来没有一个共同的目标。”  这该是灵长类的悲哀。这样才能有所谓”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当以同怀视之”的感慨.知己才显难能可贵,灵长类才懂珍惜.若人类真有的一个共同的目标,注定一个是主子,万人为奴隶了

  3. 回啊三:我不疯狂,只是不在乎罢了.我有点抑郁.经常敏感于一些琐事,容易被情绪左右,事后又总是后悔,但也无益,于是作罢.回风子:呵呵,我说的不是你那意思.巴别塔看来是真的造不成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