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明天下午的火车,后天就可以到家了。以前每到放假总盼望快点回家,现在却没有那样的心情了,回亦可,不回亦可,不论怎样都无所谓的。前几天很惭愧的一件事,爸爸妈妈同时给我打电话。以前总是我给家里打电话,最近竟然忘了,直到他们打来电话,才知道,原来我有那么久没有和家里人联系了。电话里,爸爸嘱咐我“尽量回家吧,以后工作再想回家就说不准了,奶奶也挺想念你的。”
 
我更想念年迈的祖母,从小疼爱我,但自从高中以来,不怎么经常见面,已经六年了。去年寒假回家的时候,从她去厨房给我做饭的背影中,早已被生活压弯的背又驼了很多,看到她满脸的皱纹和白发,心酸想哭,然而在大家面前,终于忍住了。。我也想回家,尽管知道回家也帮不了多少忙,还不如在这边找份工作挣钱,但一想到祖母和家人,便决定要回了。
 
刚收拾了下东西,因为开学要搬宿舍的缘故,很多衣物能带走的就往家带,省得以后搬宿舍不方便。满满的收拾了一大箱子。我有个毛病,收拾东西时很慢,特别是小物件,书、小玩意之类,总是一页页一件件翻看。爱回忆——算是睹物思情吧。往往很小的几件东西,却要收拾很长的时间。
 
柜子里衣物压着的书和一些小玩意,被我从家里带来,便安静地躺在那里,带来时想着有空翻看下,其实三年过去了,并没有怎样地碰它们。。又见到不少信件和明信片,G
君信里谈到的一些东西,现在竟莫名其妙了,不知他在说什么,我知道——好多事已经忘记了。一叠的信,书和我一些略微泛黄的纸张——上面是我少时留下的“文字”。——当时的时光已随风而去,或如烟,远远的飘逝了,留下的,是可以牵起些许回忆的实物,我徜徉在过往的时光里,领略着穿过树叶的阳光般的抚爱。我摩挲着它们,回忆,但很多的旧事,竟不怎么的清晰,或者有一天,总会忘完的吧?只有在书眉和空白处胡乱留下的随笔,现在看来,不失意气与好笑好玩处。
 
毛毛在家辅导弟弟,假期也找了些事做,受同学的邀请,在中学辅导班里,讲授数学和物理,每天才二十多元钱,但顾于同学的面子,没有要求加薪,其实同学也无奈,今年竞争得厉害,学生收的不多,除去房租、广告和各路的开销,这已经是尽量给的了。总之,答应人家的,尽量做好吧。
 
夜深了,强迫自己去睡觉。明天,别了,与我日日相望的骊山。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