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的还不够

四川眉山市东坡区和青神县交界处,近来立起一块由青神县委、县政府树立的大的广告牌,上面写着:“青神苏东坡初恋的地方”。
 
苏东坡那么有影响力的名人,打出这样的“名人牌”,无疑是不够的。撒大建议迅速发动文人与历史学家找到苏东坡做爱的地方,竖“东坡做爱处”的碑石,不比你初恋吸引人眼球多了,这帮孙子,真不会“抖包袱”,那么个名人,居然被这样轻易打发掉了,真不会利用资源,还是现代人吗你?
 
《打的还不够》有6个想法

  1. 对苏轼不感冒,苏轼的词是美,也很多才,但苏轼说孟郊的诗写得不好,就有点精英心态了….宋词,我还是认为辛弃疾最好…

  2. 我对苏轼也一般,并不怎样的看好有人称颂宋诗,这点我和鲁迅的看法一致,鲁迅说 好诗到唐朝就做绝了。的确如此。以前好玩、写了篇给中国文学的悼词,也谈到我对宋诗的不满。还有就是苏轼的散文——尤其是政论一类——气势是有,但一开头就以打压的姿态出手,有点红卫兵的味道了。呵呵。。

  3. 这篇不是论苏轼不过是建议竖立我说的碑石,以供后人好好瞻仰学习——哈哈。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