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呓。

没有人是天生的玩世主义者。
 
理想就象鸟笼里的小鸟,总想去飞翔,但真正到风雨中去,才知道艰难。
 
人容易被文字、概念欺骗,许多的所谓思想不过是玩的文字游戏,头头是道的理论遇到现实就被击得粉碎。所以,在某些方面,我痛恨文字。
 
概念是对现实的意淫,所有的概念组成文字,在文字的意淫里,那儿仿佛是另一个世界。
 
我不能容忍哲学家不是疯子!
 
哲学家不适宜结婚,否则,对女人和他自己的哲学都有害。
 
艺术是什么?是卖淫——尼采如是说。希望是什么?是娼妓——裴多菲如是说。所以,不抱任何希望的“自我”陶醉——真正的艺术不适宜闹市。
 
历史是由英雄创造的,所谓群众,不过是工具。譬如把钉子钉在墙上,在我看来是人的作用,当然有人说是锤子的作用。
 
警惕歌德这样的人,他使你不能独立思考!
 
上帝即死神,倘若人能长生,就不会有上帝。
 
犬儒主义者的作用——就在于使世界多了点颜色。
 
没有骆驼想穿过针眼,没有富人想进天堂——耶稣基督,你太一厢情愿了!
 
没有“物质享受”,所有的享受都是“精神”上的。
 
这个世界不适合敏感的人过活。
 
每个人的深层都是感性的。
 
“规律”?可笑!从个体上讲,规律即欺骗,世界是荒谬的,任何规律不过是麻醉剂。
 
承认“人生即痛苦”远比抱着希望要“快活”。
 
 
 
《梦呓。》有10个想法

  1. 所有理性的思想都像一个贼,要掏空你的灵魂,但其实每个人的心底或多或少也是感性的。曹雪芹是感性的,鲁迅也是感性的!萨特的哲学说“他人即地狱”。撒大认为对吗?我对哲学的理解不如你,呵呵~~~~~~~~~~~

  2. 别安的《灰色轨迹》酒一再沉溺   何时麻醉我抑郁  过去了的一切会平息   冲不破墙壁   前路没法看得清   再有哪些挣扎与被逼   踏着灰色的轨迹   尽是深渊的水影   我已背上一身苦困后悔与唏嘘   你眼里却此刻充满泪   这个世界已不知不觉的空虚   woo…不想你别去   心一再回忆   谁能为我去掩饰   到那里都跟你要认识   洗不去痕迹   何妨面对要可惜   各有各的方向与目的   踏着灰色的轨迹   尽是深渊的水影   我已背上一身苦困后悔与唏嘘   你眼里却此刻充满泪   这个世界已不知不觉的空虚   woo…不想你别去   踏着灰色的轨迹   尽是深渊的水影   我已背上一身苦困后悔与唏嘘   你眼里却此刻充满泪   这个世界已不知不觉的空虚   woo…不想你别去   过去了的一切会平息    

  3. 忽然有兴趣写首诗来:——————————————网络是一个彻彻底底的贼,她要千方百计掏空人的灵魂。你来,我将一切都给了你,将我的铠甲和武器统统给了你。但你还要叫我堕落,与苍蝇般的思想为伍。永远别对他人说爱,你这样教我。流一滴泪也是可笑和可耻的。我知道你那目的,并不算是虚伪,你懂得禁锢道德,让人一无所有。好吧,我原本就不指望再见到灼烈的斑斓。你看着我,笑得那样灿烂。但你想过没有?我已经像一片云,轻得可以在青空中自由地高飞。

  4. 不抱任何希望的“自我”陶醉    ???犬儒主义者的作用——就在于使世界多了点颜色。???看不懂哦 ~有些看来似乎对,又似乎不对。难说。

  5. 我对哲学也是门外汉,19世纪德国的哲学看的多些,其他的就很少了。有时,在网络或现实中。我也曾为了某些人的不经意的言语而反复猜想对方的目的和想法,然后为自己得出的所谓结论而难过伤心。(太敏感吧?)这或许就是“他人即地狱”的含义?当你太在乎某个人时,你的情绪就不再由自己控制,他(她)的言行举止成了你的心情的主宰。其实,何必呢?是我们自己给那些话语赋予了所希望、或者是所担心的意义,然后就用这虚无飘渺的猜测折磨自己。“他人即地狱”。。。。。其实,何必呢?

  6. 只有把艺术从“卖淫”中解放出来,才能成为真正的经典。所谓“卖淫”,我理解是拿自己的思想或者是观念想法,想得到众人的理解与认同,博取欢欣或是怜悯。 但是真正的伟大的作品并不是为了要得到众人的认同,他只是写,只是作,没有用别人观点来左右自己作品的意思。海明威说“三十年代的作家忽然不会写作品了,那是因为评论家‘教导’的结果”只有逃脱掉这个他人的“地狱”。不抱任何的被别人理解的“希望”,才能成就伟大的艺术。顺便和斋谈红楼,从这点看,我不相信曹雪芹写《红楼梦》的时候旁边有个“脂砚斋”在那里指指点点,“指导”曹的写作。有时还霸道的命曹雪芹“令芹溪删去”。

  7. 我就是一个犬儒,没有多大的用,有时不过愤愤不平,发发牢骚而已。但于社会是没有多大的用处的,除了还能发出点异样的声音,展出点异样的颜色。。。。。我清楚我自己,我有犬儒的一面,而且很深。这是我的悲哀,也是我的无奈。。

  8. 我博客上有的话很零碎、很散、很随意。但有些很认真、很上心、态度也很严肃。只有我自己能懂。我也不希望别人懂。斋 能懂就懂,不懂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因为我没有考虑过我的表达。。

  9. 在你这里发现了一片精神的世外桃源呵~~~~想必撒大吸纳了多家哲学,特别是尼采的?其实我对尼氏不大了解,但深受他影响的周国平的哲理文字作品看了一些。不过现在更爱王小波(前段时间正好是他的)的文字,他给我们在精神和物质世界的矛盾冲突中提供了某种方法论的东西,我的体会了~~~比起往“下”看齐的芸芸众生,已经容易“形而上”的我们也许获得了某种幸运,我们可以追随罗素、爱默生、萨特、克瑞西那穆提等等这些人,继续往前走。思想性的问题永远没有最终结论,所以我觉得不需要固步自封或者自我标榜。在精神世界中游弋,探询一切可能性,即曰思维的乐趣。看到王小波说的这句话,我感到了令人愉悦的共鸣~~~~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