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烧这 我烧啥?

清明节到了,就有祭祖扫墓什么的。有人就烧些纸钱什么的给祖宗,今天看报纸,说是现在什么都烧了(纸做的),有什么“手机”“别墅”“电视机”“小轿车”等等,不一而足,五光十色……所以遭到要建设和谐社会的评论员的批评了,说什么污染环境了,迷信抬头了。。
 
我不大赞成这么烧的,但转念一想,烧烧又何妨?况且除了烧纸还能烧些啥。有“本事”的人通过各种手段攫取(获取)真的手机、别墅、电视机、小轿车什么的,你看了干瞪眼,一穷人爱这一口,烧烧纸做的都不行了?
 
然而上面说了,说是污染环境啊,要说污染,哪个工厂的污染不比这厉害。你怎么不去整顿阿?揪着小百姓的这点意思不放了。至于说到迷信,国家组织祭奠黄帝陵什么的,不是迷信?上贡吧?——照样上!但烧些纸钱就是迷信了,其实即便在蠢笨如牛的农民看来,也没有谁相信真的有鬼神的,我是农民,这点是知道的。“活人的眼目”而已,死去的人当然是什么也得不到的。并没有人相信这些的,说来烧些纸不过是风俗罢了,现在不是“破四旧”的时期,不知道记者那么敏感干吗?
 
比如前几年搞的什么节约吧,只不过是形式罢了,稍有知觉的人都知道要想节约根子并不在那上面,看得见的“浪费”都是小头,看不见的浪费才是大局。 
州官放火,百姓不能点灯。对上不敢指点,对下婆婆妈妈的叫停。 
这次不过烧些纸罢了,不麻烦评论员那么戴上妨碍和谐的帽子。拜托了,诸位,你们的格局实在小的很呐。
 
 
《不烧这 我烧啥?》有1个想法

  1. 今天是家族祭祖拜山之日,我的家族不算小的,每年的祭祖也要抬一只50多斤的烧猪去拜祭的,今天仍有许多在国外的亲友没有回来,就是在香港的亲戚也不回来,我老爸说他们不想家乡。。。就在刚才祭祖时我的一个堂叔说明年应该带些超女去烧,听了让我大笑。在山头烧了三串很大的鞭炮,让我高兴,没办法,我也知道这样并不环保!不知道今天买的足彩会中多少场。说说这些就好,别的懒说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