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隔膜”到“不通”——多余的话

刚从天涯的博克里面转来。看到他的《从天舒“独”说下去的》的文字。才知道天舒有了这篇文字,我不知道他是怎么说的,便到天书(因为考虑打字的的方便,舒为书)的博克看了下,因为不是经常去天书的博克,他的东西雕琢的厉害,更新的也不快(不以此为意吧)因此我也少去的,天涯的博克总是爱去看看,不过他有时删完,有时不让评论,这样不好,然而还是忍不住的去。
 
看过天书之后,觉得好笑。仿佛要模仿鲁迅的笔调(我这里以小人之心推度了),然而不幸,越看越不象自己了。文章不长,下面关于谁谁博克的事情没有细看。不过看那意思,仿佛是说签名伸冤就是要做的,但是由于“没有人来”,于是觉得中国人的“独”了。中国人的“各自为己”了。也能以小见大的。我不在意网上这样签名类似的事,然而还是不免说一句:签名就能伸冤吗?
 
不过我心思不在这上面,倒是开头的一段,引起我的注意。灵堂的说法,好象是我第一次跟天涯说的。因此觉得要说清楚一点。我对于那么大的冤案不去计较,对于这点小事情由于关乎自己却不忘,这便是中国的“独”吧,然而没办法,我也不能脱俗。也许天书写的时候没有什么意思,那就算我有点敏感了,但不是“挟了私怨来加以狠很的冷笑的”。
 
灵堂的说法不过是和天涯聊天(?)的时候顺便一说,QQ么,当然没有工夫考虑用词的准确性了,更不能雕琢了。然而即便现在想来,我的这个比喻还是能说的过去的。灵堂不能是撒泼之地吗?再说,什么叫撒泼呢?鲁迅精神里面有撒泼的因素,譬如他的杂文,尤其是故事新编,就很无厘头。灵堂是鲁迅的灵堂(这话说的有点大了)于是带些鲁迅的精神进去应该不会遭到老头子的不快吧?别说鲁迅在天无灵,即便“有灵”,也不会横眉冷对,因为他就是那样一个有时爱撒泼的人。
 
而且我觉得撒泼和灵堂并不矛盾,非要庄严肃穆必恭必敬的才叫灵堂么?我是很油滑的人,天涯说在鲁迅吧除了夸帅他最油滑,这话错了,因为还有我,夸帅么?是我的一个马甲。而且我对鲁迅吧的“态度”没有转变,没有从“灵堂”到“撒泼”。而是一直是那样子的。不过最近少发帖子了,但每次来的话很爱到那里看看的——虽然面目早已不在了。
 
以上说的只还是表面的现象,我觉得,吧友之间存在“隔膜”才是大病,并不是怎样的不满,而是很多东西没有看懂,甲说的是这个意思,但乙理解成了那个意思,于是苦哉,于是要愤愤不平了。人的魂灵有时并不相通的,况且还有各自环境性情的差异。
 
而我所悲哀的,是由这“隔膜”到了“不通”,其实也没有什么悲哀的。想想,网络而已,况且,每个人的内心都是尸横遍野的战场(尼采语,“尼采”,貌似一个很好听的化妆品的名字。女孩喜欢的。。。)
 
 
 
 
 
 
 
 
《从“隔膜”到“不通”——多余的话》有7个想法

  1. 既然也说隔膜是最大的问题,又何必不加疏通而故作撒泼呢?

  2. “尼采”,貌似一个很好听的化妆品的名字。女孩喜欢的。。。倒一个!!

  3. 1.才知道天舒有了这篇文字2.因为不是经常去天书的博克,他的东西雕琢的厉害,更新的也不快(不以此为意吧)因此我也少去的3.看过天书之后,觉得好笑4.仿佛要模仿鲁迅的笔调(我这里以小人之心推度了),然而不幸,越看越不象自己了。5.“文章不长”  但   “关于谁谁博克的事情没有细看”6.不过……,仿佛是说……,但是由于……于是觉得……。也能以小见大的。我不在意……然而还是不免说……  7.然而没办法,我也不能脱俗8.当然没有工夫考虑用词的准确性了,更不能雕琢了(他的东西雕琢的厉害)9.“尼采”,貌似一个很好听的化妆品的名字。女孩喜欢的。。。……极尽讽刺能事,虽然绵里藏针,剑走偏逢,文字虽好,但是用在吧友身上太不厚道了。有问题不好好说,你这样做,更能造成你说的“隔膜”。。

  4. 能读出你的不屑与自以为是。你考虑考虑吧。——曾经喜欢你的人

  5. 不论这篇说了什么来,就似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不同的鲁迅一样。平心而论,撒大这篇是边想边打字的,还打错不少字,“很”也打成“狠”来。别什么也往“自以为是”去想。撒大的笔锋向来直露,就似鲁迅说的魏晋文章不要做作、朦胧那样。我是阿三,,对那些想说话的人也说句,来说话最好“行不改姓,坐不改名”。我写的那篇就可以什么也说出来。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