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听歌,看看词………..

罗大佑的<现象72变>不知道怎么搞的,被腰斩了一段.歌词仅作参考,能听懂的
 
 
黄花岗有七十二个烈士
孔老夫子有七十二个弟子
孙悟空的魔法七十二变
我们又等到民国七十二年
岁岁年年风水都在改变
有多少沧海一夜变成桑田
在这个五千年的悠久历史里面
成功与失败多少都有一点
清清楚楚写在你的脸上
你是个道道地地的聪明人
慌慌张张迈开你的脚步
你是个匆匆忙忙的现代人
有人默默耕耘默默从事
有人在过着他的太平日子
有人在大白天里彼此明争暗斗
有人在黑夜之中枪杀歌手
随着都市现代化的程度
每个人多少追求一点幸福
是个什么样的心理因素
每年要吃掉一条高速公路
在西门町的天桥上面闲逛
有多少文明人在人行道上
就像我看到文明车辆横冲直撞
我不懂大家心中作何感想
一年过了又是新的一年
每一年现代都在传统边缘
在每个新的一年三百六十五天
我们都每天进步一点点
眼看着高楼盖得越来越高
我们的人情味却越来越薄
朋友之间越来越有礼貌
只因为大家见面越来越少
苹果价钱卖得没以前高
或许现在味道变得不好
就像彩色的电视变得更加花俏
能辨别黑白的人越来越少

一年过了又是新的一年
每一年都曾经是新的一年
在每个新的一年三百六十五天
我们都每天进步一点点
现实生活不能等待奇迹
这是个非常简单的道理
如果只要生存非常容易
只要你对人保持一点距离
但是生活不能像在演戏
你戴着面具如何面对自己
或许你将会真的发现一些奇迹
只要你抛开一些面子问题
或许你将会发现人生还算美丽
只要你抛开一些面子问题

后大道东
http://www.jqrx.com/Music/HuangHouDaDaoDong-LuoDaYou6.htm


演唱:罗大佑
皇后大道西又皇后大道东
皇后大道东转皇后大道中
后大道东上为何无皇宫
皇后大道中人民如潮涌
 
有个贵族朋友在硬币背后
青春不变名字叫做皇后
每次买卖随我到处去奔走
面上没有表情却汇聚成就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要靠伟大同志搞搞新意思
照买照卖楼花处处有单位
但是旺角可能要换换名字

这个正义朋友面善又友善
因此批准马匹一周跑两天
百姓也自然要门快过终点
若做大国公民只须身有钱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要靠伟大同志搞搞新意思
冷暖气候同样影响这都市
但是换季可能靠特异人士

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即是色即是空

这个漂亮朋友道别亦漂亮
夜夜电视萤幕继续旧形象
到了那日同庆个个要鼓掌
硬币上那尊容变烈士铜像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要靠伟大同志搞搞新意思
会有铁路城巴也会有的士
但是路线可能要问问何事

 
 
上面两首很不错的摇滚!!!
 
 
歌曲名:思念  

歌手:张学友

萧瑟的风雨中你走在我身旁
陪我穿过那森森黑夜微微的光
陌生的路途中点亮我的心房
你脸上羞涩泛起红红的光
萧瑟的风雨中等待我的心情
像有无限的缠绵飘过窗前的云
挥洒你的笑容随手一摆
溶解我昨夜已悄悄凝固的冰冷的心
世人都知晓那人情犹如昙花隐现
潇洒的攀附在红尘的表面
翻云覆雨的闪烁的面孔飘忽之间
我看到依然是原来的你温柔的脸
萧瑟的风雨中凝视我的双眼
看我昨日的忧愁飘去越来越远
挥洒你的笑容回身一转
别了我年少的烦恼寂寞与过眼云烟
《听听歌,看看词………..》有2个想法

  1. █◤☆◥◤☆◥█ 送星星千百颗…█☆☆☆☆☆☆█ █◣☆☆☆☆◢█ 生命活的精彩灿烂…██◣☆☆◢██ ███◣◢███ 愿你快乐  ^_^

  2. 听现象72变总让我想到王菲的单行道。非常喜欢百听不厌的一首歌。林夕的词,经典,跟大佑有的一拼。。曲风很干净漂亮不拖拉。单行道词:林夕曲:伍佰一路上有人坐在地铁张望擦身而过的广告有人怕错过每段躲不过的新闻报导一路上有人能白头到老有人失去青春少年有人在回忆中微笑也有人为了明天而烦恼一路上有人付出虔诚为不认识的陌生人祈祷有人过了一辈子只为一家几口每天都吃饱一路上与一些人拥抱一边厢与一些人绝交有人背影不断澎涨而有些情境不断缩小春眠不觉晓庸人偏自扰走破单行道花落知多少跑不掉每个人都是单行道上的跳蚤每个人皈依自己的宗教每个人都在单行道上寻找没有人相信其实不用找一路上有人太早看透生命的线条命运的玄妙有人太晚觉悟冥冥中该来则来无处可逃一路上有人盼望缘份却不相信缘份的必要一路上那青春小鸟掉下长不回的羽毛我在哼唱的时候就想像着自己的冷眼,冷漠的冷淡的冷冷的眼光,睥睨着这世间。。我曾经和正在看到什么我自己也不甚清楚。我知道我不好,可是没有人可以阻止一只跳蚤骄傲。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