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

  昨天陪同学到临潼去了一趟,他要退火车票,想晚走几天,就把已经买好的手头的票退了。
 
 
  走着去的,其实这几天身体并不怎样的好,主要是一个设计弄的,要设计个楼盖,本来以为不过和以前的设计一样,就是照着样子画图罢了,也没有太在意,以为不出两三天就可以做完。其实在这设计方面我向来不是很着急的,遵循老子的话“不敢为天下先”,都是他们几个先做,然后我再参考,因为一开始肯定有很多错误,到头来我就能吃个“免费的午餐”。谁想这次设计,难倒是不难就是很复杂。要算一大堆的数据,我们这些人都变成夜猫子了,晚上算数据或者画图到凌晨三四点,然后睡觉到十点多,再搞一会就去吃饭—-早饭就免了,又可以省一顿。下午出去玩然后再画图到凌晨三四点,我虽然没有这样忙,但熬夜是免不了的,陪着他们熬,夜算设计数据的时候,能把个计算器按爆。一大堆的数据,写出来有二十页左右。吓人吧。日子也过的颠三倒四的,饭又不好好吃,一天一顿饭正常不过。所以这几天起床有黑眼圈是正常不过的事情,真烦人累人!还好,前几天就设计好了,一切竣工了。
 
  前天就看电影呢,到凌晨两三点,然后睡觉,起床的时候就和同学一起去临潼。虽然有几天的困乏,但是终于完毕了,所以心情也还算可以,到车票代售点不给退,也就是意味着要去火车站,还有好几里路呢。没有吃早饭就和他赶来,已经走了五六里了,还要再走上五六里。既然来了那就去吧。如果一开始就以火车站为目标的话,我们肯定不干的,“化整为零”,人走起来也没有那么多的害怕了。
 
  退票之后,我坚持不愿意从原路返回,太单调无趣了,我要开出一条新路来。于是我们单捡小路走,同学是很爱下象棋的,路上见有人下街棋,就让我驻足观望,反正也没有事,就和他一起看别人的下棋。期间有个小破孩电话过来,高兴极了,没想到他想着我,就高兴的聊了几句,问我什么时候回家,嘱咐我要学好我本来很糟糕的英语等等,心里听了甜蜜蜜的。
 
  我们就从小路走来,其实我根本就没有来过这里的,但是我俩决定要做一次“徒步旅行”了,走着走着没有路了,旁边就是火车道,我只知道大体的方位不错(靠太阳辨别方向),穿过火车道,又爬上修筑的堤坝。越过了小河,从晃悠悠的桥上走过,蛮吓人的。然后就又走了二里左右的大道,来到了山路上。山路上倒是可以休闲的走,只是这时我们已经很疲乏了,早上没有吃饭,又走了那么多的路,从十点半到两点左右除了看别人杀了两盘棋之外就没有停过。很累了,再加上前几天就那样的状况,没有好好的休息,也没有好好的饮食,满脑子的数据和图。大一的时候我独自一人绕着骊山走了一天并不觉得累,但这时候的确很累了。这还算不上什么,关键是找不到路,很多我们并不是在路上的,而是穿过田野。
 
  唯一可以确定的是我们的方向没有错—-有太阳可以佐证。我忽然闯进了一片社区—-后来证明,“厄运”当头了。我们怎么也走不出去那社区了,走着走着就遇上死胡同,不得不折回,走着走着又遇上死胡同,不得不再折回,这时我倒想起来了《阿甘正传》阿甘的妈妈的话:“生活就象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你将得到什么。”我想说的是:“生活就象迷宫,你永远不知道下一路口在哪里。”哈,我们就在这样的迷宫中彷徨着。忽然我眼睛一亮,啊哈,前面一路口貌似一中学,我就走去,结果应了一句话“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们终于走出来了。果然是我熟悉的一个中学,离我们的学校不远,出了中学的校门就是。
 
  这时忽然浑身泄劲了一般,熬捱到学校旁边的一家饭店,坐下—-吃饭。
 
 
《这几天》有3个想法

  1. 呵呵。很累吧?该放假了,真好!可惜我还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放假呢!说实话,能像你那样出去“徒步旅行”,累一次也好。整天坐在办公室里,即使不干活,心里也觉得好累。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