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哉,所谓吃苦耐劳者

昨天和人聊天,不知道怎么聊到中国人与外国人的优缺点问题,我其实是个很传统的人,但不许别人比我更传统,谁要是比我还传统,那我就要开始骂传统了,别绕弯子了,明说了吧,就是爱玩个性,就是爱和人不一样,就像胡适似的,在老外面前装中国人,穿着孔乙己的长衫,在老土面前玩酷,西装在身。我也是那样的人,谁让我有个性!
 
我惊异的发现那厮比我还他妈的传统,我对传统的赞美居然顶不上他的半句,火了,“你说中国人有什么好?!”
他干愣一下,硬是没反应过来,这真是暗箭难防,反戈一击最要命,他傻了半天,掰着手指头数来数去,“就算不如西方人,但吃苦耐劳你得承认吧?”
 
是,我承认中国最能吃苦耐劳了,但这是优点吗?说这话的时候你也不脸红,谁愿意吃苦耐劳,那还不是被逼得,我始终认为人总是在深层是有而且必须有动物性,你看动物谁愿意吃苦耐劳?吃苦耐劳其实就是中国的物质的缺乏。哎呀,几千年的民族了,也不容易呀,早期活蹦乱跳的,结果被整的温文尔雅的,顺顺当当的,一脸的羊性。乐意的吃苦耐劳其实是奴性的一种表现。被整顺了。再说了,你丫不吃苦也不行呀。外国也不乏吃苦耐劳的例子,拿破仑,希特勒入侵俄国的时候,那天气那个冷呀,士兵还不是得硬挺吗?不吃苦又能怎样。长征吧?谁他妈的愿意长征,又是雪山又是草地的,谁乐意呀?但是你不乐意也要走呀,结果,一不小心成功了,脸色一变,说什么“这是艰苦奋斗啦,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啊”!
 
中国是最能吃苦的民族,这话我咋听都像中国是最有奴隶性的民族。
 
吃苦耐劳是不得已的,而乐意的吃苦则是万劫不复的奴才了,上面需要这样的奴才,还要发扬那个光大,老有人把这当成光荣的美德,不想想物质匮乏的原因,偏要发扬这不得已得来的牢什子。
 
靠!
《异哉,所谓吃苦耐劳者》有6个想法

  1. 哈哈~“““““现在不是这回事了,,,以前是吃的是草,挤的是奶。。。现在呢,现在是吃的是奶,挤的却是草。世道变了,阿弥陀佛!!!混了~““““

  2. 中国古训历来崇一个“忍”字,其实是骗骗傻子的话而已。读书读到成精的人是从来不信也不践行的。历史往往也是啼笑皆非的,别的不说,看看苏武的事就知道了。。。闪~“““““

  3. 本来还想问 如果投机取巧能进步吗?但是突然不知道怎么说了。。。想起了一句“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不知道是不是差不多领域的词句。。。可能是和从小接受的教育有关,我觉得能吃苦还是好的。。。虽然我一点也不能吃苦。。。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