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首小诗(仿夸帅或李敖口气,一笑)

花謝花飛飛滿天,
長安市井酒家眠。
夢裏不知身是客,
明月何時照我還?
 
大家看到上面的这首诗了吗?我撒大告诉大家,是我昨天有空拼凑出来的,你们一定惊讶,我撒大这么忙,怎么会有空呢,是这样的,昨天做力学作业,不过呀,太简单了,大家知道吗?我最爱做有挑战性的题目,没办法,智商太高呀,对我来说,那样的题目简直是在浪费时间,于是,我就翻倒我的书柜,很有意思,翻倒出来一本诗词。看,就是我撒大现在手里拿的这一本,是当年的新华书局出的,你们现在一定看不到了,为什么?让红卫兵都给烧掉了,我撒大搜集到了,看,就是这本。
 
大家一定惊讶我是怎么搜集到的,告诉大家,我的珍贵资料很多,不过去年为了捐助鲁迅贴吧,卖了一些,现在剩下的都在我手上,一般的人不给他们看的。闲话不说,我是怎么样拼凑出来这四句的呢?大家知道吗,这样的手法叫做集句,自宋朝的王安石开此新风以来,很多诗人呀都爱集句,什么是集句呢,就是我自己不写,用前人的句子来拼凑,不过要拼凑的合理拼凑的巧妙,拼凑的让你心服。好了,大家看我撒大的这首集句诗,太好了,看到没有,不觉得吗?太好了,是不?大家一定都读过这四句,可是你们集不出来,为什么?你们没有我撒大博学呀,当然你们也没有我的诗词读的多,大家不要看这四句很出名,可是经过我撒大的拼凑,会更出名,下面就给大家讲讲好在哪里。
 
大家看第一句,是林黛玉的,其实呀,是曹雪芹的,为什么呢?因为林黛玉是个虚构的人物,曹雪芹大家都知道,写过一本很好看的小说叫做《红楼梦》,是不是,有人肯定看过,里面有一首叫做《葬花吟》的长诗歌,是曹雪芹托林黛玉写的,原诗是这样的
 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
  游丝软系飘春榭,落絮轻沾扑绣帘.
  闺中女儿惜春暮,愁绪满怀无释处,
  手把花锄出绣闺,忍踏落花来复去.
  柳丝榆荚自芳菲,不管桃飘与李飞.
  桃李明年能再发,明年闺中知有谁?
  三月香巢已垒成,梁间燕子太无情!
  明年花发虽可啄,却不道人去梁空巢也倾.
  一年三百六十日,风刀霜剑严相逼,
  明媚鲜妍能几时,一朝飘泊难寻觅.
  花开易见落难寻,阶前闷杀葬花人,
  独倚花锄泪暗洒,洒上空枝见血痕.
  杜鹃无语正黄昏,荷锄归去掩重门.
  青灯照壁人初睡,冷雨敲窗被未温.
  怪奴底事倍伤神,半为怜春半恼春:
  怜春忽至恼忽去,至又无言去不闻.
  昨宵庭外悲歌发,知是花魂与鸟魂?
  花魂鸟魂总难留,鸟自无言花自羞.
  愿奴胁下生双翼,随花飞到天尽头.
  天尽头,何处有香丘?
  未若锦囊收艳骨,一え净土掩风流.
  质本洁来还洁去,强于污淖陷渠沟.
  尔今死去侬收葬,未卜侬身何日丧?
  侬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侬知是谁?
  试看春残花渐落,便是红颜老死时.
  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
 
看到了吗?那么长,我撒大可以倒背如流,不过今天呀,不是给大家讲这首诗,是想借用一下它的意境,大家知道这诗是什么时候写出来的吗?是林黛玉在贾府当客人,但不如意的时候写的,大家一定要记住这意境。这是我讲的第一句。
 
第二句是杜甫写的,写谁的,写李白的,大家可能不知道,原诗是这样的
 
  知章骑马似乘船,眼花落井水底眠。汝阳三斗始朝天,
  道逢麹车口流涎,恨不移封向酒泉。左相日兴费万钱,
  饮如长鲸吸百川,衔杯乐圣称世贤。宗之潇洒美少年,
  举觞白眼望青天,皎如玉树临风前。苏晋长斋绣佛前,
  醉中往往爱逃禅。李白一斗诗百篇,长安市井酒家眠。
  天子呼来不上船,自称臣是酒中仙。张旭三杯草圣传,
  脱帽露顶王公前,挥毫落纸如云烟。焦遂五斗方卓然,
高谈雄辨惊四筵。
 
是杜甫写的《饮中八仙歌》上面描写的李白很潇洒对不?其实不是的,李白呀当时很颓废,为什么?报国无门呀,自以为自己有才,可是朝廷不用你,于是放达潦倒,其实是很愁闷的,我就借用他愁闷的这个意境。为什么愁闷呢?等我分析完大家就知道了
 
再来看第三句,知道是谁吗?李煜的《浪淘沙令·帘外雨潺潺》

帘外雨潺潺,春意阑珊。罗衾不耐五更寒。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

独自莫凭栏,无限关山。别时容易见时难。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间!

这首词呀,写的很悲惨,为什么?因为那是李煜被俘虏之后的作品,大家知道吗?当时写这词的时候是在哪里吗?当初投降被俘,辞别金陵,被押往汴京。看到没有?是在别人的地盘写的,是个以前的皇帝被俘虏了,是在异国他乡当囚犯的时候写的,能不惨吗?

最后一句大家一定知道是王安石的《泊船瓜洲》


京口瓜洲一水间,


钟山只隔数重山。



春风又绿江南岸,




明月何时照我还?
 




这是首怀乡的诗,不用我说大家也能看出来,特别是最后两句,千古流传呀,不过我还不是和大家赏析这首诗,还是要借用他的意境,大家知道吗?中国的诗词最讲究意境的,其他的国家文学为什么没有中国的那么好,我撒大就告诉大家,因为中国人过的是精神上的生活。
 
 




现在四首诗的出处都知道了,我借用的意境也说了,很有意思,对不对?这四句怎么都是怀乡的呢?都是不能忘情的呢?告诉大家,这就是我撒大博学呀,你们也许看过这些句子,可是你们不如我博学,所以呀,就凑不出来这么好,我这首诗词的意境是什么呢?
 




在那花儿谢,东风无力百花残,落红漫天飞舞的时候,诗人来到长安的市井强求一醉解除苦痛,因为只有在酒精的麻醉下,在梦里或许还能忘记自己是漂泊的异客,但半夜醒来,明月已经上枝头,透过酒家的窗子,照在诗人的脸上,终于无法忘记那故乡,明月呀,故乡的明月呀,什么时候你陪我回到我的故乡呀?
 




这首诗,有时间,有地点,有人物,有感情,简直可以当微型小说来读呀,而寥寥28字,又是何等的传神,第一句借林黛玉客居别家的愁闷,第二句是说诗人的放达潦倒而借酒消愁,第三句更是使人对故乡的渴念而潸然泪下,第四句感情升华,望月而叹,马上就是中秋节了。。。。最主要的是四句都不是诗人写的,却能如此地天衣无缝的结合。
 




看到没有,这四句诗虽然很出名,大家都知道,可是经过我撒大的拼凑,变得更好了,对不对,这就是本事,就是博学,没有办法,我撒大太厉害了!
 




大家一定会问,你撒大这么厉害,怎么不学文,怎么学习力学?我不是说了吗,我最爱做有挑战的问题,虽然力学也很简单。再说了,我撒大要是从文,要是当诗人,中国虽然多个文坛泰斗,但中国少个著名的工程师。。这还不说,那我的朋友夸帅,醉眼,虫君怎么办呀?他们是学文的,我要是也学文,岂不是和他们争饭碗,我虽然能发展的很好,但他们不就饿死了,我撒大是重感情的,不忍心呀,所以,我不学文。
 
 
 
《我的一首小诗(仿夸帅或李敖口气,一笑)》有8个想法

  1. 哈哈,老撒是想讥讽我老是转李敖的帖子是吧?我哪有空写那么多呢明天你做节目叫《撒大有话说》我当你的观众我也集句一首老夫聊发少年狂,几曾著眼看侯王?长江后浪推前浪,未料尔等狂更狂!大笑而去~~~~~~~~~~~~~~~

  2. 難得妳還怕搶偶的飯碗,可是偶不高興啊,為什么?因為偶是蟲先生呀我怎么能容得暸別人比我還謙虛呢?為什么我會這么想呢,因為我是蠕動的蟲呀我得讓大傢高興點,高興的人怎么能謙虛呢?

  3. 我靠,大笑回来!完全不像20岁人的口气,狂得能人人鼓掌也是好的!

  4. 学文的太多了,学力的也这么牛。看来我这个学种树的真得到老子吧混去了!

  5. 痛心疾首中,拍桌子:这年头的男的为什么都这么狂^露露给我描述的“说话还会脸红的男孩子”恐怕已经都找不到了吧……

  6. 恩~一直在强调你博学的问题~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你确实把这《葬花吟》给背下来了?果然不是常人!

  7. (说给白痴听得大白话。。。。:)我听别人用太多语气词诸如呀呢吗之类总会忍俊不禁。。。)一路笑来。。。这也能叫狂?楼上诸人真是孤陋寡闻闭目塞听浅陋无知。。。。嘎嘎嘎嘎嘎嘎~~~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