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怎样变成愤青的..

 
有一次,他神秘地要我配合他做个什么心理测试,让我不假思索的随便说出三个名词,我照例做了,其中有一个名词是“鲁迅”,而根据他的游戏规则,说是这意味着你在别人眼里貌似鲁迅!啊,我的天,我顿时傻眼了,鲁迅是谁?那么牛的一个人,一个集愤青的大成者,我怎么能是他呢?还好只是游戏,但也说出了我与老头子的关系,是的,我很爱这个老头的。
 
有一次,问女朋友(女性朋友),“我是不是愤青呢?” 她毫不含糊的说:“是呀,你看问题很清楚的,现在我们这样的大学生象你这样的不多了。”我嘴里说哪里哪里,但心里还是高兴的。是的,我是爱愤青的,并以此自居的,但我所谓的愤青自有我的定义,愤青的概念是什么,谁也不好说,查遍了<康熙小字典>也没有找出个出处.我的理解最简单“愤怒的青年”,是呀,如果连青年都不愤怒了,这社会不就成了“绵羊”的世界吗。
 
历史上有许多的愤青,当然,他们有的年老,是“愤而不青”了,那个屈原,说了一句最愤青的话:“举世浑浊唯我独清,众人皆醉唯我独醒。”除了神话中和颛顼斗的那个共工之外,他可算是愤青的始祖了。
 
中国历史上的魏晋时期,是诞生大量愤青的时期,其中的原因自然有很多,象我这么学识渊博的人要是一一列举出来,博客的空间可能不够,于是作罢。大家都知道的是竹林七贤里面的愤青,其中有个爱翻人白眼好喝酒的阮愤青,不过为了自保,后来不那么愤青了,至少在言论上不那么愤青了,口不臧否人物,真的是变软了。嵇康也是个愤青,不过死的时候在外人看来似乎玩起了小资情调,这一玩不要紧,竟流传成文人学士佳话的广陵散。……
 
王安石,绝对够得上愤青的言行,但与其说他是愤青,不如说他是标准的朋克,从他的饮食起居上就不难看出,他是中国历史上最牛的酷哥,朋克的祖宗(当然有的愤青朋克并不知道什么王安石,可见愤青和朋克也分三六九等的,并不能“一言而敝之”)
 
岳飞也是一个极度爱国的愤青,为了表示他愤青爱国的决心,他让母亲在背上刻了四个大字,其愤青的言论最出名的是《满江红》:“怒发冲冠,凭阑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每读都能让我热血澎湃,不能自已,他是爱国的英雄。叫出“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单凭这一句也能成为愤青的楷模,但最近好像有些当今的愤青居然怀疑他的民族英雄的资格了,怪哉!
 
终于说到了鲁迅,他是集愤青的大成者,短短的板寸头,一张瘦削的脸,浓浓的胡子里冒出呛小资的烟圈。小资读不懂他,也无法理解他,人和人的差别,有时真的比原人和类人猿的差别还要大。最著名的愤青言论是《鲁迅全集》,到处都是,讽世骂俗,嬉笑怒吼,……然而更多的是旷世的寂寞和含泪不归的心,一种文化的焦虑袭击着这个老头……
 
 
……
 
 
忽然想起好象和标题无关?不改,照发。。。
 
《我是怎样变成愤青的..》有7个想法

  1. 元帅的《满江红》是我以为最为著名的豪放词。很喜欢文武全才。

  2. 岳飞是他老母给他刺,还是他要求刺???其实愤青是褒义词,但愣头青混入,结果成了贬义词。撒大,你的责任是,杀点愣头青,去鲁迅吧。嘿嘿。咳,偶这破砖引你,成不成玉。看你愿意不愿意。打个广告先:招聘个吧主。

  3. 其中的原因自然有很多,象我这么学识渊博的人要是一一列举出来,博客的空间可能不够,于是作罢。你小子敢小看我   哈哈

  4. 靠,甘做愤青的原来不是我一个!哈哈,欢迎加入愤青!——是你先到还是我先到的啊?

  5. 愤青,有时在某种状态下就是粪青当然,你们不是不过偶尔,你的心态好象也挺粪青莫怪,呵呵

发表评论

